拍"藝術照"應該是很多女生都會想嚐試的事

其實一直以來 我也一直把拍照當成是一個心願

早在之前的青春歲月裡就想去拍了

但是礙於當時對自己的身材很沒自信所已拍照的動力也隨著年紀增長...作罷

哈!!

但是在努力的減肥下 比較可以上鏡頭了

又加上濱先生要送我這份生日禮物

也就促成了這次拍照的機會

 

我想ㄚ 我這一生會拍像這樣的照片

除了結婚會要拍的婚紗照外

就屬這一次了

所以選擇攝影公司

當然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囉!!

 

以下是我這次拍照的點點滴滴紀錄

一方面給大家做參考

最重要的是這次拍照拍的很愉快

所以我希望藉由這篇文章來珍藏我這次的拍照回憶

 

 

 

(一)尋找攝影公司

1.上網比較 親自走訪:

大家可以上網看 然後也可以去西門町一帶那邊親自找尋

現在網路發達 甚至可以搜尋一些部落格朋友的文章

看看大家拍攝的反應做決定

2.決定好後 先到公司詳細洽談:

當你決定好要去哪家時 可以先去公司和接洽人員詳細洽談

3.看看公司的作品 場地 衣服:

到了攝影公司 多看看他們的拍攝作品風格 也可以要求看一下衣服和場地

 

欣個說:因為我比較沒時間一一走訪,所以我選擇在網路上面比較找尋

看了多家的比較後,我個人比較偏向於"薇閣"

所以就馬上親自去詢問!!

 

 

 

(二)決定

1.預算先抓好:

當你決定好時,去洽談要拍攝的方案

站在服務員那方 一定會慫恿你拍越貴越好

但是只要你一開始先把你的預算說出來

這樣也比較好談

2.請楚自己的需求:

方案都不一樣 要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是那ㄧ個

才不會被服務人員牽著鼻子走

3.贈品

基本上各方案都會送一些贈品

當然你也可以厚著臉品多要一點啦!

像我就是說:我是本月壽星耶!

所以就 "送"

 

欣個說:
我很幸運的和我洽談的服務員人態度很好 和他相談甚歡(我很怕遇到聊不上幾句的人....)

所以我的需求她也都一一滿足我^^

我的服務人員就是"小彤"剛好他也是造型化妝師

所以他就問我要不要拍攝當天他當我的指定化妝師

我也爽快的答應囉!!

 

 

 

(三)拍照前的準備

1.保養:要拍照了 當然是不斷的保養 在接近拍照前多加強身體各部位保養

不管是吃的或擦的 都是加強加強

對了!重點提醒一下:要除毛比較好!!^^

2.多看雜誌:

看雜誌的好處是可以學一下拍照姿勢 然後也可以看一下有沒有喜歡的拍照風格

3.先做功課:

可以先想好喜歡的造型 拿個小筆記 記下來

4.想要的通通帶去:

雖然攝影公司都有準備

但是如果有想要的飾品呀玩偶阿都可以帶去入鏡

 

 

欣個說:

在得知要拍照前我非常的勤勞於保養

每天都勤擦保養乳液

吃美白保健食品(我是吃DHC的薏仁膠囊)

然後後期我也有喝小S代言的那個白蘭氏....飲的

再拍攝前一天 我還刻意節食

避免小腹突出><

勤勞的做 拍攝當天一定可以有完美體態的^^

 

既然談好了方案 就會知道有幾個造型

基本上我選的這家攝影公司是當天拍攝當天選要的造型

但是我是一個一定要有計畫的人

所以我五個造型都有先設定好 ex:要穿的衣服配什麼髮型 我都有寫下來

還有 因為攝影公司準備的都是夾式耳環

如果自己有美美的穿式耳環也可以帶去

像我就是帶了一盒首飾去

還帶了兩隻美樂蒂去!!^^

 

然後很多人都說我拍出來眼睛很大

除了化妝師很會畫眼睛外

還有我有帶放大片

這會加分不少唷^^

 

 

(四)拍照當天

1.有問題馬上說出來:

拍攝時 如果在妝髮或拍照過程有什麼問題 一定要馬上說出來

不然後悔就來不及啦><

2.拍攝時間長:

這點是要有心理準備的 所以自己先準備好乾糧吧^^

 

欣個說:

我的攝影師是"小車"他非常的專業  然後很會帶人

雖然我沒給其他的攝影師拍到

不過就現場這樣看到的比較

我覺得我的攝影師還滿TOP的唷!

化妝師"小彤"很可愛的小女生

她幫我做的造型都和我事先預想的一樣

當然就像我說很重要 有問題就要馬上說

ex:我覺得這個髮型不好 妝不好...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因為你不說 到時候後悔 錢已經花下去了 就只能byebye囉!><

另外我拍攝的時間是9:00~17:00!很長吧!!

 

 

 

(五)後續事項

1.選片:

通常都會拍個上拍張 然後開始挑 所以選片的時候一定很煎熬

就一刪再刪 然後盡量選比較不重複的照片感覺

或者你真的都很喜歡就加些錢把毛片全部買回去嚕!

2.美編:

這很重要 現在的美編會把你修的超完美的

但是 如果太超過就不像自己囉!這要注意

3.特殊要求:

例如想要怎麼排版 或是加上一些字體 都可以提出

欣個說:

我是馬上拍完馬上選片 然後攝影師和化妝師還陪選

所以我每刪一張都會怕對不起他們

因為我了解他們很用心!

其實我的組數原本是45 但是後來我時在刪不下去剩下64

他們也讓我加一點錢帶回美編好的64張

至於美編的部份

我第一次看有點嚇到

的確把我弄得很美

但是不自然 不像我

所以我要求重新弄

畢竟這是我呀!當然要讓人看到就知道是我才行呀!

^^

我的特殊要求就是要在封面加上我的英文名字Cindy!!

 

 

 

 

(六)價格:

各家有異

組數 本子種類也影響著價格

大部分的價格是5000~20000就算很多了

薇閣有一個方案只有三千多的 所以很吸引人!

欣個說:雖後我會附上薇閣的網站

上面的特惠方案都有寫上價格內容

大家可以做參考

我的價格部份沒在上面

因為我是用大本的水晶相本

但是有經過議價又加上出錢的是濱先生

我也不是非常清楚

所以如果要問我 我的價格是多少

我只能說大概近2萬!!

 

 

 

 

(七)成品

大家不一樣

我說我的給大家知道就好了

欣個說:

費用包含了

  •  化妝造型五種
  • 服飾五套(各式禮服、和服、宮廷服、便服…等)
  • 拍攝近400張,拍完立即進行選片64組
  • 64組修片

我的成品是

1.12x18的水晶相本

2.數位CD乙片(封面:個人封面。內容:超高像素相片圖檔64組)

送:小本水晶相本

 送:30吋放大海報

送:2*3小卡一套(64張)






這就是我大本的水晶相本

我覺得封面的自非常符合我想要的那樣

有融合的感覺^^
這本超級重的唷!!

 


立起來看

大本的內頁照片是有經過排版的

64張照片通通放進去

 

 


這本是小本的

 


小本的選30張照片

這本就沒做排版

都是滿版的

 


然後這是我的放大海報

選的是水手服系列

縣在掛在我的房間裡面!!

 

 


小卡是分送親友的唷^^

 


然後分享一下這張唯一我在拍攝時所拍的花絮照片

 


還有當天頂著大濃妝 疲憊的臉><

 

 

 

心得分享:^^

這次的拍照 總結就是:愉快 開心

我覺得我很幸運的遇到很棒的化妝師和攝影師

雖然"薇閣"已經有20幾年

或許你去現場看到場景會覺得有些年代了

不過相對的他們開的這麼久了

也有相當的專業度在

重點是裡面的人都非常親切

如果有任何問題 提出來他們都可以解決

效率也是很好

我拍照到取件花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

 

所以"薇閣數位影像館"推薦給大家

想拍個人寫真 寶寶照 孕婦照 全家福 去薇閣看看囉!

然後大力推薦攝影師"小車"  化妝師"小彤"!!

 

 

最後的最後

要謝謝我親愛的金主"濱先生"

而且非常捧場的他對照片都很讚賞

除了那套性感小禮服 他氣的要把照片撕掉^^哈!!!!

 

Anyway

我的拍照初體驗完美結束囉^^

也留下美好的紀念!!

 

 

附上"薇閣數位影像館"的網址

http://www.vi-gor.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