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 2歲半

一個印度的小女孩

她是我第一個帶的印度學生

從1歲多就來了!

因為Tia的爸爸在台灣有工作

所以他們舉家定居在此

隨著他爸的工作轉移地點

Tia必須到全美的學校

學習更多的英文

今天是Tia在學校的最後一天~

 


整理著Tia的照片

也開啟了許多回憶

印度的小孩

到這裡

除了需克服對環境的陌生外

還要接受聽不懂的語言

一開始

真的讓我措手不及

因為每次看到他們水汪汪的眼睛

卻又不知道如何表達...

我只能用笑容擁抱來拉近和他們的距離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相處

現在我們有時不需要語言

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意思

這是老師和學生之間的默契

因為有了默契

所以有了感情

因為有了感情

所以分離

就會傷心...

Tia

讓我有很多感動的地方

Tia媽說~

早上如果Tia賴床

她只要說要不要找Teacher Cindy

她便快速的起床...

每天中午Tia一定要跟我睡在一起..

出去時總是要緊緊牽著我的手...

 

這是我和Tia的緣分

我真的很榮幸可以遇到這個可愛的印度小女生

希望下一個老師也能夠與妳有相同的默契

Tia或許不知道分離是什麼

但是我想

她會記得在這裡在台灣和我們相處的點滴...

我們都會想妳的!Baby T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