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要吃大餐

所以跟老媽說想吃這家*鋤燒*

雖然生日在禮拜二

不過為了全家都可以的時間

我們提前在星期天吃大餐

鋤燒??跟鋤頭有甚麼關係??

鋤燒吃的是壽喜燒

屬吃到飽的吃法

 


鋤燒的故事:

「鋤燒」是日本飲食文化中,最獨特且被日本訓化的牛肉鍋料理。鋤燒的語源有許多傳說:有一次,德川家康去獵鷹途中,忽感飢餓時命人在鋤頭上烹煮燒雞肉而得名。

早期鋤燒〈江戶時期〉以雁、鴨、鹿、野禽獸等為食材,明治時代以後,關西才有正式用牛肉為食材的鋤燒調理法出現。1869年〈明治2年〉,神戶市元第一家牛肉鋤燒店「月下亭」正式開店。1923年〈大正12年〉關東大地震後,關西的鋤燒才正式傳入關東,同時將肉沾生蛋汁的吃法一併傳入關東,但關東的吃法是先將調味料調成壽喜汁使用,而關西式將調味料直接入鍋,這也是目前關西風與關東風的最大差異點。


桌巾上有著食用說明


鍋的容器是一個鋤頭的造型唷!真特別~~~~

裡面已經先裝好滿滿的食物

看起來真好吃

 


本店標榜的是使用了~安格斯牛肉

以下為安格斯牛肉的介紹

本店率先推出安格斯牛肉,公認是最具產生高品質肉的牛種,含多量細緻均勻分佈的大理石油花,肉質更是細嫩而多汁,嚴格控制肉品解凍時間及溫度變化。

安格斯牛肉認證許可專案組織〈CAB〉是美國安格斯協會中一個非營利事業單位。此協會係由35000個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卓越風味語柔嫩肉質的安格斯牛隻養殖戶所組成。

安格斯牛肉等級為PRIME裡的8%中,那些被製造成安格斯認證品牌牛肉必需符合更高的規格標準以確保卓越的品質,使得每一口都具有絕佳口感且鮮嫩多汁。

 


飲料有三種選擇

每桌以壺為單位

我們先選了葡萄籽飲料

 


還有三種前菜沙拉可選擇

我們每種都有選

從上而下是青木瓜 酸酸甜甜

山藥番茄 我只有吃了番茄

泡菜 因為很久才送上 所以我沒吃

 

 


採用了有雞蛋

據說好吃的吃法是把煮好的牛肉 沾上新鮮蛋液食用

 


我試了

可事實在不太能接受生蛋的味道

所以我改了先沾蛋液再煮肉 呵

 


煮到一半的壽喜燒

順便介紹一下壽喜燒的意義:

在日本中壽喜燒是品嚐頂級牛肉的代表性烹調;所以在一般家庭逢到歡聚或慶祝時刻享用此料理,不乏在日劇中或是動漫中發現此料理。

壽喜燒正統吃法是隔著金屬加熱,醬油高湯及數種食材為湯底,煮到最後會比較鹹,所以湯是不喝的。因此壽喜燒被日本人稱為「沒有湯的火鍋」。


老爸和老媽

一個努力吃

一個努力煮

 


後來到的城哥一家

 


老爸老媽抱勛勛

 


當然還有我的寶貝亨亨

 


餐後附的甜點

上面是抹茶紅豆冰

就像刨冰一樣

下面是抹茶冰淇淋

我比較喜歡後者

 


可愛勳四連拍

 


看我餵奶的姿勢還不賴吧

 


最後和小亨小勛合照

兩人都有看鏡頭~真乖乖

 

 

吃的真飽

那個牛肉真好吃

也有很多新鮮的蔬菜類唷

謝謝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