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9因為破水住進林口長庚醫院安胎

當時的懷孕週數是32周

醫生在住院時也說了盡量安胎最好安到34周在生

就這樣也安胎躺了12天

就在11.29當天早上

醫生來巡房

護士像醫生報告了驗血的指數

發現已經有感染的現象

醫生立刻說把安胎針都停掉 準備轉待產室待產

在這時候又再做一次抽血的檢查

這次的抽血檢查是要看我是否能自然生或是要剖腹

在等待抽檢報告出來時 我已經轉到另外一邊的產房了

趕快打電話給在上班的老公和跟媽媽報告狀況

雖然說已經有提早生的準備

但是畢竟34周還是算早產

而且當天早上我也才做了超音波 寶寶也才1900而已

內心不免也擔憂了起來

老公在接到電話不久後就來了

吃了一點午餐

大概在2點多吧 報告出來了

可以自然生

於是

護士跟我說要開始給我吃催生的藥

總共六顆

一個小時吃一顆

點滴裡也會視情況而定加入催生的劑量

一開始真的沒甚麼感覺

就在大概四五點的時候開始有陣痛的感覺出現

這時候五阿姨也帶了飯捲和魚湯來給我補充體力 怕我沒力氣生

但是陣痛的感覺真的是越來越明顯

我邊吃邊痛邊哀哀叫

不知道是不是對藥物有過敏還是怎樣的

我居然還吐了

吐了一身一床的

還麻煩了五阿姨幫我更換

在這之中護士也有進來內診

說才開了1指@@

 

之後老爸老媽也來了

整個痛得越來越密集

那種痛就像是經痛乘以1000倍這麼痛

當痛的感覺來時真的是甚麼姿勢都不對

大家都一直要我深呼吸之類的

但是很痛怎麼呼阿@@

 在這之中護士也有來說明可以施打無痛分娩

但是大家都說會有後遺症 叫我要忍耐

一開始我也想要忍耐阿

當痛到達一個境界的時候

我開始央求要打無痛分娩

老公也不捨我這麼痛就答應了

打無痛分娩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就涼涼的

而且很快的我就感覺到比較舒適了一點

當然還是有微痛

這時候的時間大概已經快12點了吧

護士在做一次內診也說才開3指吧!

老爸老媽原本要等我生完才回去

但是看我打完無痛分娩有比較好一點

護士也說可能沒這麼快生

於是他們就先回去休息

 

老公一直在旁邊陪著我

 

就在老爸老媽回去不久後

奇怪

怎麼很痛很痛的感覺又回來了

馬上叫護士來

護士說可以再增加劑量

可是要我考慮清楚

說甚麼現在就增加 之後更痛就沒辦法之類的話

我才不管咧!我現在就真的很痛

給我

立   刻   加

 

加完後

完全沒有更好的感覺

反而痛得更密集了

老公看胎音監視器發現寶寶的心跳也一直掉到80左右

我們又請護士來看

護士做了內診後

馬上說 全開了

準備可以進產房生了

 

怎麼才不久就全開了

難怪這麼的痛

再進產房前在待產室護士就先教我如何用力

用對力了才能進產房

一開始我都用錯力

後來終於用對力

就被推進產房

 

進產房後

我就用剛剛護士教的用力方式

用力個3~4次

寶寶就出來了

 

寶寶稍微整理過後

護士有報給我看

好小一隻阿

但是比預期的還大了些

2190公克

真的是個男生

出生時間是2:04

所以是11/30生的射手寶寶

 

因為他還太小要立刻住進保溫箱轉往小兒加護病房做檢查

 

而我

生完後整個就完全不痛

精神也整個來了

買上親自打電話跟家人們報平安

 

老公忙著去辦住院手續

辛苦他了

一整晚沒睡還忙到早上

 

 

 

這是我的寶寶宥宥剛出生的照片

我覺得他的手好可愛!!

 

 

以上是我的生產紀錄

真的是生過小孩才知道媽媽的辛苦阿

 

現在要我再生@@很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