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提到了安胎生產

這一篇開始才真正算是宥宥的成長紀錄

現在宥宥已經兩個多月了 如果再偷懶不趕快來補 只會越來越沒動力吧!

由於我是早產生下宥宥 雖然34周的周數就現在的醫學來說存活率是非常的高

但是不足月的孩子 還是要面臨一些問題

當然比起那些二十幾周就出生的寶寶 我們幸運多了!

宥宥剛出生後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是''好小"

外觀上看起來並沒有甚麼不一樣 但是體重不足2500的baby都要住保溫箱

因為是早產兒也要做徹底的檢查

檢查結果 宥宥因為有吸到媽媽的尿 所以肺有些積水 所以要把肺裡的髒水引出

然後呼吸有些喘 要戴呼吸器

又加上因為我是早期破水 所以宥宥也要打一個禮拜的抗生素點滴

因為以上這些原因

所以宥宥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15天

 

新生兒加護病房一天有三個探視的時段 11:00 14:00 20:00

每個baby每次只能有兩位家屬進去 當然要穿上隔離衣 消毒乾淨

一次探望的時間是半小時

因為我是自然產 只住院住了三天

我出院後 雖然坐月子不宜外出

但是我還是每天抽出一個時段去看宥宥

不能去的時段就以打電話的方式了解宥宥的狀況

 

 

 

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看到宥宥的樣子

看起來很心疼 所以這一系列的照片其實我不太敢多看

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好難過

小小的身軀 裝了呼吸器 又打點滴的...又裝胃管的

不過宥宥很棒

他真的是一天一天的進步

很快就不需要呼吸器

很快就可以自己喝ㄋㄟㄋㄟ

每次去看他護士阿姨都說'弟弟的活動力很好唷'

 

 

 

 


 

這是把呼吸器拿掉的樣子

這時候還插了胃管

因為早產兒寶寶吸允的能力沒有很強

有時候吸到一半就累了想睡@@

而這個時候的寶寶非常需要營養 所以睡著了就要用胃管餵

 

 

 

 

這張是要出院前一天的照片 跟第一張比差很多吧!

臉上還有很多小胎毛耶^^

 

 

宥宥住院的15天

真的是我最擔心最難熬的日子!

我很自責因為媽媽早產生下你 才讓你這15天受苦了

宥宥~我的寶貝!!媽媽會好好的照顧你保護你 !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安長大唷!

 

 

打這篇文章 看著身邊熟睡健康的宥宥 心裡的感觸真的很多

新生兒加護病房裡面 還有許多這在努力的小 baby

我衷心的希望他們也平安健康趕快出院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