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9破水後到了林口長庚醫院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安胎生活

對了!有關破水的原因,醫生說原因有很多,所以我也不了解真正的原因

就醫學的角度來說破水的原因有羊水過多阿,壓力過大阿...等

就老人家的角度來說就是有動到胎氣阿之類的@@

 

首先

先說明一下

我安胎的地方是在觀察室的5床

這裡大概有9床吧

有一間一間的隔間

但是是用門簾遮蔽

感覺有隱私又沒隱私那樣

因為隔音設備不是很好

小小的隔間內就是一張床和一張陪伴家屬可躺的躺椅就這樣

 

我在那裏安胎基本上就是打安胎針和抗生素(點滴)

有綁測胎音的東西在肚皮上24小時監控胎兒心跳和子宮收縮

胎兒心跳是我在安胎的這些時間最最最放心不下的

所以即使是睡覺時間我還是會不時抬頭往後看心跳指數

然後護士定時的會來測血壓 量耳溫

前五天的三餐飯後有吃抗生素藥丸 因為羊水破了就要吃抗生素

每三天來換手換針頭 每三天也要抽血看報告(看有無感染)

所以這12天下來我已經忘了被扎幾針兩手都是針孔了

醫生不會每天來 來的話也只待一下下

超音波我在12天內有照了兩次

在醫院的三餐都是家人準備或是外食

因為想把寶寶養大一點 所以我吃了很多牛肉和喝了很多甘蔗汁

安胎的生活可以說是度日如年,因為我完全不能下床只能躺著

剛開始前幾天因為一直躺著所以我的腰背都很不舒服

之後老公怕我無聊有帶筆電來消除了我的無聊

然後每天老公也會買我愛的蘋果報給我

基本上那12天就是這樣打發時間的

 

安胎那幾天的小記錄如下:

19號安胎那天晚上老爸老媽和妹妹有來

20號禮拜天老爸 老媽 妹妹 小阿姨 MIA 蓉都有來

小阿姨那天一來看到我還因為心疼我而落淚害我也跟著哭

媽媽帶了我喜歡吃的東西 然後大家跟我開心的聊天

緩和了我安胎的不安

晚上五姨和鴻文哥也有來

21號是婆婆照顧我 那天中午鴻文哥和培鈴嫂嫂還特地帶了雜誌來看我

22號媽媽請假來陪我 有媽媽照顧真的差很多

那天媽媽顧完我回家後我還哭了好久

 之後的日子就是婆婆照顧我到晚上六七點 老公下班來接手

27號那天原班人馬都有來 然後嘉惠姐也帶妞妞來了

跟姐說懷孕的事後終於見到她了

 

醫生原本預計34周就可以生

就在30號那天早上醫生來巡房時發現我的抽血報告有感染

所以立刻說把安胎點滴都停掉

直接轉產房待產

以上就是我那12天的安胎記錄了!

很難忘的12天阿!

 

 

真的要感謝這安胎的幾天我親愛的老公為我把屎把尿(之後再寫一篇感謝文給他)

還有我老母 婆婆 五阿姨(有一天五阿姨晚上還煎了我愛的紅薯來給我吃 還親手餵我)

小阿姨 老妹 MIA每天都打電話給我

還有姊姊們的簡訊

安胎的生活真的很不好受

因為有你們 讓我有勇氣的去過這12天的日子

 

我對你們真的太感謝了!!也很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