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

是我们的阿媽家

 


在這裡我們有著無數的懷念 許多的回憶

即使阿媽家沒住人了

每年小阿姨一家還是會來換新春聯

這個水龍頭

我記得

每次回阿媽家

媽媽們都會在這洗衣服

大廳

之前擺放的是神明桌

旁邊的櫃子

以前阿公有擺許多擺飾

不知道是誰把鞋子給我擺在這的阿.....

客廳


泡茶就靠它啦

這個位置

是阿公的

我記得小時後誰走過去

阿公就會做勢抓人


牆上掛這心愛的阿媽阿公照


走廊

這是第一間大通鋪

基本上回去都會睡這間

這間是第二間房

據說是小阿姨的房間

阿公房

阿媽的梳裝台

櫃子

餐廳

後半部有改建過

廚房及廁所也有改建過

我記得以前都是要越過一條小路才能到廁所

阿公的腳踏車

騎著它的身影

我沒忘...

蓋菜的東西

年代很久的扁擔....

 

 

有些人有些事

就算已經不在了

你還是一直把它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阿公阿媽在我心中一直是很重要的人

因為和老爸那邊的親戚完全不熟

所以外公外婆對我還說是最親近的老長輩

有時後都會想

如果他们都還在

那有多好

以前阿公阿媽的叫都沒什麼感覺

現在看到別人有阿公阿媽可以叫

居然會羨幕....

阿公阿媽謝謝你们

因為有你们才有吳家姐妹

才有我们

 

阿公

我還記得你叫我~欣個~的時後

 

 

我愛你们

在天上的你们一定守護著我们吧.......


明明才離開阿媽家沒多久

卻又開始想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