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成長>  

之前已經聽說1歲半就可以帶去牙醫塗氟了!但是因為聽說好的兒童牙醫很難預約...於是這件事情又一直遲遲沒去辦

這幾天發現宥的牙齒門牙有白色的點點!擦也擦不掉刷也刷不掉!嚇死我了...立刻上網goole一下!

查詢後得知這是牙齒鈣化!!蛀牙的前兆!@@

立馬我就上網查詢家裡附近有沒有牙醫診所!也顧不得是不是有專門看兒童的服務了啦!

等老公一下班!馬上直奔牙醫!家裡附近這家"龍華四維診所"看起來非常乾淨!所以進去時我還滿放心的!

現在居然還有打卡免費看牙的活動!!!因為我們是臨時去,所以等了一下下!等待的過程小宥皮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等到了看診的時刻!因為是小人的緣故,所以媽媽要抱著孩子在看診椅上面,還要用媽媽的雙腿夾住小孩的雙腿!媽媽的雙手夾住小孩的雙手!

爸爸則是在旁固定小人的頭!!醫生說他一定會哭!但是我們還是要讓他哭!醫生先看了 一下我說的門牙白點處!

他說這是"奶瓶性蛀牙"...宥宥睡前有喝奶習慣,最近喝完還會含著奶瓶,因為晚餐後已經有刷牙了!所以夜奶後我就沒再幫他清牙了,而且他夜奶完都睡著了,我實在不想吵醒他...

醫生說這樣是不對的!晚上喝完奶即便他還在睡覺,我們還是得幫他清牙齒....

之後醫生快速的幫宥宥塗氟!!真的是狂哭了一陣!!還好醫生很有耐心!!除了耐心看診,也耐心的跟我們解說!

醫生說牙齒上的白點沒辦法消去,但是如果有持續維持做清潔的動作,就不會繼續惡化成蛀牙!!!

半年後再來檢查牙齒一次!!!

回家後的晚上喝完奶後,我馬上拿潔牙的專用紙巾幫宥宥擦拭牙齒!原本擔心他會被我吵醒,結果還滿乖的邊睡邊讓我擦!!

為了兒子的牙齒!!媽媽還是得勤勞一點啊!不然頂著一口蛀牙到換牙還很長一段時間耶!!

最後...其實不用執著一定要去很有名的兒童牙醫,預約排隊等好久@@像我這樣誤打誤撞的還找到一間不錯又有耐心的醫生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