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致盛

今年三歲多

但是來上學後我們發現他有一些問題

他的家人也帶他去做了評估

評估結果是發展遲緩

心智年齡只有一歲多

天阿

剛帶他時我真的很掙扎

因為他會去傷害其他小孩

站在我的角度

我希望他可以去特殊學校

一來他可以有好的治療

二來

我們也不用為了他而亂了班級進度

常常為了要顧他

而疏忽ㄌ其他孩子

感覺有點本末倒置

因為我畢竟不是特殊教育的老師

可是

他的家庭有一定的考量

也有一些問題

所以不得不繼續留在這

經由時間的相處

當然

他和大家有了感情

而且

在各方面也漸漸的成長

雖然

是慢慢的進步

但是

每一個小小的進步

對我

來說都是感動

對於一個三歲多的孩子來說

若問他

叫什麼名字

能回答出來

是輕而易舉的ㄉ

對致盛來說

很困難

他只會一直重複你的問句

昨天

他居然回答出他的名字

讓我感動的一蹋糊塗

每天的重複下

他進步了

未來

我也只能盡我最大的努力

一直重複的去教他

刺激他的語言發展

致盛~加油囉

我們都是愛你的

希望你在我們關愛中

能夠補足你不夠的地方

跟上大家的腳步

這也是我在投身教育裡面的一個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